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广西驻京办事处认真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

认真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西壮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按照大会总务组要求,把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提早部署、整合资源、提升服务,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入住广西大厦的广西代表团一致好评。528日,广西代表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留言“感谢你们的用心、细心和周到服务”,对广西驻京办事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

广西驻京办事处第一时间谋划安排、联系沟通、动员部署,成立了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结合分管工作,各负其责。成立驻地服务、信访保障、综合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细化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岗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广西大厦成立了接待综合服务、卫生防疫、客房管家及会议服务、餐饮生活、综合保障服务、通讯宣传等职能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团员佩戴党徽、团徽上岗,亮明身份,设置“服务全国‘两会’党员先锋岗”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让党旗在接待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二、适应防控常态,落实闭环管理

驻京办事处办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接待服务工作始终,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闭环管理要求,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入住代表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51日起,广西大厦客房、餐饮暂停对外营业,避免与外界接触感染隐患。一是合理调配防疫物资。除总务组统一配发的口罩外,积极协调广西人大,调拨了手持红外测温仪、水银体温计、外科手套、消毒湿纸巾、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防疫需求。按照服务岗位特点,科学制定分配使用计划,使防疫物资得到安全有效使用,让一线人员全副武装投入到接待服务工作当中。二是全员封闭管理。会前,组织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培训,提升员工防护意识。安排全体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克服住宿条件紧张困难,自516日起,所有参与驻地接待服务的425名工作人员进入广西大厦封闭管理,严禁外出、与外人接触。代表团入住前,全体工作人员人进行核酸检测,排除风险隐患。每天监测工作人员体温,及时跟踪健康状况。三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照大会防疫工作要求,明确客房、会场、餐厅、电梯、出入口、公共区域、卫生间等各个环节防疫职责,规范防控工作流程。梳理防疫风险点,防止防疫盲区。制定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状况。投入资金10万多元增加室外直接取风风管,保证新风供应质量。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2小时清洁消毒一次,并明示消毒记录。在大厦入口处设置测温台,安排专人监测体温。大厦内设置消毒台60多处,供入住代表随时自助使用。会场加大座位间距,增配空气净化器,桌上放置消毒纸巾,所有茶杯、笔、纸、话筒均认真消毒后再投入使用。投入资金4万多元购置长条桌,满足间隔1米同向用餐要求。实行错峰就餐,减少人员聚集。规范食品加工制作,严格落实留样制度,做好餐具消毒,保证食品安全。餐厅取盘处配置口罩袋,餐位配置专门骨碟,做细防疫工作。客房增配口罩、空气净化器、消毒用品、一次性马桶垫,所有棉织品全部消杀后装入塑料袋,不留防疫死角。四是创新防疫手段。入住代表如有临时物品需求,安排机器人“壮壮”协助服务,为各位代表传送报纸、票据、数据线、充电宝、U盘等,尽可能减少人与人接触。

三、细致周到服务,提升接待水平

广西大厦今年是第二十次负责全国人大代表团驻地接待服务工作,认真总结历年来接待服务工作经验,提出了“接待一次,光荣一生,细微服务现真情”的口号,在细节服务下功夫,改善疫情防控给代表带来的不适感,让代表安心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一是严格会风会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立驻地接待会风会纪监督小组,落实6条会议纪律、9项保密工作要求和六个严禁纪律要求,设立会风会纪监督意见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制作会风会纪电子屏提示语2、温馨提示牌28,切实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按照过紧日子要求,节俭办会。会场不摆放绿植,不刻意布置。会场入口摆放自助文具台,代表根据需要使用纸、笔等文具。合理配置客房洗漱用品,减少使用小瓶装和一次性用品。餐饮提供家常菜,不上高档菜肴,并在量上进行控制,防止浪费。二是细心暖心服务。成立“金钥匙”服务小组,实行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向代表提供规范、个性、高效、优质服务。考虑到天气炎热,为代表住房更换了夏凉被。客房准备了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安心包”,方便代表随身携带。楼层增设了茶台,提供具有广西特色的罗汉果茶、茉莉花茶、六堡茶等。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准备雨具,安排专人清理地面积水。及时了解代表特殊需求,提供荞麦枕、雨天擦鞋等服务,为腰椎不好的代表更换了硬板床。为“两会”期间过生日的代表准备了手绘生日贺卡、熊猫玩偶等小礼物,送上生日的祝福。菜肴突出“少而精”,提供油茶、特色小吃,展现广西饮食文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配备姜糖水。三是弘扬奉献精神。广大工作人员服从大局、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保证了接待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办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同普通工作人员一道坚守服务岗位。办机关和广西大厦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主动作为,经常加班加点、持续作战。大厦服务人员蒙春桃工作照被刊登在《人民日报》528日《两会特刊》上,成为广大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一个缩影。四是改造维护设施设备。广西大厦投入150多万元对二层多功能厅的灯光改造,满足会议照明要求。协助电信部门在会议室加装5G信号设备、将网络宽带升速到500M,确保视频会议和网络需求。对水、电、气、消防、电梯、锅炉、烟道等重点设备进行专项检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