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工匠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工匠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提高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水平,92日至3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在江西大厦、云南大厦隆重举行。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国,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孟宪忠等领导到场观摩指导,并出席闭幕式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局属各单位、各驻京办事处机构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观摩了竞赛。局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宾馆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闭幕式。

 

这次服务技能竞赛是驻京办事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国管局服务技能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驻京办事处弘扬工匠精神、提高服务技能、提升保障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共设主题展台、中餐摆台、中式铺床、汽车驾驶、中餐热菜5个项目,是对驻京办事处各项服务技能工作的一次全面展示。各驻京办事处积极参与、踊跃报名,52家驻京办事处的23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项目的角逐,50家驻京办事处进行了主题展台的展示。

    国管局党组对办好这次服务技能竞赛高度重视,李宝荣局长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赵建国副局长担任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局机关党委、宾馆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和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委员为成员。为确保竞赛工作的公平公正,组委会聘请了中国烹饪协会、世界中餐业管理协会、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等单位的国家级烹饪名师、高级裁判员高级技师、高级考评员担任竞赛的评委。在赛前,组织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答疑500多人次,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江西大厦二期二层大厅,50家驻京办事处的主题展台各显神通、各具风采。伴随着内蒙古大厦艺术团悠扬的马头琴声,祖国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从“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北国风光,到“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江南水乡;从世界屋脊的西域高原,到波澜壮阔的东海之滨……各驻京办事处用别出心裁的造型与创意,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一份份贺礼。一张张1.8米的圆台上,展现了祖国70年来沧桑巨变,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砥砺奋进的智慧与汗水。

 

中餐摆台项目中,制作精美的餐具令人赏心悦目,心灵手巧的选手用餐巾摆出形状优美的餐花,敏捷娴熟地摆好餐具,有条不紊地完成各项工作。

中式铺床项目中,参赛选手技术娴熟、动作舒展,在3分钟内流利地完成铺床工作。

中餐热菜项目中,各参赛选手展出的编钟鱼乐、太湖水珍白玉珠、丝路花语、四星望月等菜品“色香味意形”俱全,彰显了餐饮队伍的工匠精神。

 

车驾驶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灵活操作,方寸之间辗转腾挪,令人目不暇接。

 

竞赛期间,还举办了国宾车队礼仪展示,各地区形象宣传片展播、手工艺展示等活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黑龙江、山东驻京办事处荣获“主题展台”金奖;沈阳、吉林、新疆、广州、内蒙古驻京办事处荣获银奖;湖北、兵团、江苏、湖南、广东、贵州、广西、江西驻京办事处荣获铜奖,10家驻京办事处获优秀奖,25家驻京办事处获得组织奖。中餐热菜、汽车驾驶、中餐摆台、中式铺床的项目的一等奖分别由云南驻京办事处的罗云强、张捷、新疆驻京办事处的刘曼、杨晶晶斩获,江苏驻京办事处的张建辉等12名同志获得二等奖,福建驻京办事处的赵一斌等20名同志获得三等奖。内蒙古驻京办事处的张俊等32名同志获得优秀奖。

本次驻京办事处服务技能竞赛,从前期筹备到圆满结束历时4个多月,展示了驻京办事处的良好风貌,展现了驻京办事处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水平,锻炼和提高了驻京办事处服务保障技能。接下来各驻京办事处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精细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推动驻京办事处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