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新篇章 ——王金波同志为全司和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讲专题党课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新篇章

——王金波同志为全司和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讲专题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按照局党组的有关要求,725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全司党员干部和各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讲授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系统梳理驻京办事处70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把握驻京办事处时代定位、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金波同志回顾了从汉代以来,驻京办事机构的演变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驻京办事处经历了全面设置、曲折发展、恢复壮大、规范设立与改革发展的不同时期,一代代驻京办事处人围绕“初心使命”,挥洒青春汗水,在服务中央中心工作、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来京人民群众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初心使命”是驻京办事处的历史传承和时代要求王金波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特征。准确理解把握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是推动驻京办事处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

王金波同志强调,驻京办事处工作的本质特征,可以用政治性、服务性、时代性来概括。新时代驻京办事处事业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保障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活动服务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四个维度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新时代驻京办事处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实践要求、历史贡献、科学方法、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推动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集中统一管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指导各省级驻京办事处逐步成立驻京机构党委,统一负责本省(区、市)地市级驻京联络处和其他驻京办事机构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三是要着力加强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招商引资、公务用车、办公用房、服务经营等方面的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推动建立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四是要着力推进驻京办事处“双重管理、分级负责”机制的落实。进一步理顺国管局、派出地党委政府和北京市有关部门职责关系,逐步建立国管局和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省级驻京办事处、地市级京联络处和其他驻京机构三级管理体系。五是要着力加强驻京办事处信息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逐步建立驻京办事处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平台,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各驻京办事处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的根本任务,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全体党员干部,各驻京办事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机关纪委书记、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