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6日下午,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李宝荣局长在国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国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各驻京办事处及司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工作安排,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气神和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驻京办事处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平安机关、绿色机关、健康机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外,根据中央指导组的意见和国管局领导要求,52家驻京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干部权限管理,由派出地党委统一组织实施。司党委将积极配合派出地党委指导组,协助抓好驻京办事处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统一为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购买学习教育书籍,印发有关材料,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7-8月拟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驻京办事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团纪检干部学习培训班。

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针对各驻京办事机构单位多、党组织类型多、流动党员多的特点,司党委向52家驻京办事处统一下发《关于做好驻京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主要领导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发掘并选树多年坚守在驻京办事处平凡岗位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守初心担使命的身边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方式,结合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年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主题演讲、主题论坛、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