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加强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奋力开创驻京办事处党建廉政工作新局面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加强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驻京办事处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23日至5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52家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党组织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组织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在开班动员会上,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驻京办事处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驻京办事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国管局党组和派出地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始终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服务派出地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为根本使命,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发挥好职能作用、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并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上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是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组织,规范组织设置,优化组织管理,推进驻京机构党的建设,强化驻京联络处和在京流动党员的服务和管理。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标准化、科学化。四是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抓好公务接待、招商引资、财务资产和宾馆酒店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要认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查摆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在纪律严明、清正廉洁上当模范、做表率。

   

   

   

   

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指导性强,既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讲解,也安排了加强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录像辅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综合处处长唐学智围绕增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炳香讲解了新时代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方法路径,增强了学员们对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的认同感和自觉性。中央民族乐团原党委书记孙毅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阐述了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杨秀龙运用大量鲜活案例,紧扣中国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坚定“四个自信”要求,生动阐释了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中国服务。培训班还播放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蜕变的人生》等辅导录像,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的理解和认识。

   

围绕如何立足驻京办事处工作实际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培训班组织学员分组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认真思考深入交流,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的效果。学员们普遍认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关系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和根本利益,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驻京办事处是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的派出机构,工作中的政治要求是第一位的,必须坚决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和首要任务。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本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驻京办事处党建廉政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派出地党委政府和国管局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忠于职守、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派出地和首都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