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125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国管局党组有关要求,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驻京办事处工作提出了要求。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宝荣,国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驻京办事处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生的显著变化。40年来,驻京办事处积极融入改革开放大潮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服务首都与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驻京办事处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国家经济建设的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先后圆满完成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接待服务任务,协助做好1998年抗洪救灾、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抗震救灾等重大突发事件的联络协调和应急保障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驻京办事处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协助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为维护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发挥了突出作用。二是抓党建,积极引领各项事业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内政治生活和党的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针对基层党组织多、在京流动党员多的现状,各驻京办事处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丰富党建形式,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在京流动党员管理。有的设立了驻京机构党委,深化对本省地市级办事机构党建工作的管理和指导;有的成立了全国首家在京机构党员工作委员会,统一管理全省在京机构的流动党支部和流动党员,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同时,各驻京办事处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6家驻京办事处被评为全国和首都文明单位(标兵)。三是转职能,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驻京办事处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将转变职能、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窗口平台作用,有力促进了派出地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与繁荣稳定。2010,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开展了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核查清理工作(共清理625家)和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清理规范(共撤销整合1111家),驻京(省会城市)办事机构数量明显减少,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制度建设逐步完善,管理机制日趋健全。同时,各驻京办事处积极适应“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在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方面的作用,通过设立在京务工群众服务中心、流动党员服务站等形式,积极拓宽为群众服务领域。每年为派出地招商引资数千亿元,为数万名来京群众提供信息咨询、法律援助、社会保障等服务。驻京办事处已经成为了派出地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成为了来京群众工作生活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驻京办事处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促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驻京办事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把思想、力量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凝聚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多做贡献上来。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提升组织力重点,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流动党员管理,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在公务接待、会议活动、服务经营等方面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树立驻京办事处良好形象。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驻京办事处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陕西、新疆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山东、河南、西藏驻京办事处“两优一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52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国管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驻京办事处“两优一先”代表,共230人参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