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驻京办事处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警示教育活动要求,115日至6日,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举办了驻京办事处党团纪检干部培训班。

        

    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在培训开班动员会上,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要求。同时,就加强驻京办事处党建廉政工作,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活动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查摆问题、锤炼党性、提升觉悟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驻京办事处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驻京机构党建和流动党员管理,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三是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扎实推进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抓好公务接待、招商引资、物品采购、公车出行、财务资产和宾馆酒店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紧盯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春节、中秋等关键节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不断强化日常廉政监督提醒,用好巡视巡查、经济审计、业务督查、绩效考核等手段,及时将廉政风险和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使团的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各项活动影响全体青年,为推进驻京办事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培训班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内容丰富,邀请了多位专家学者进行辅导授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处长王鸿斌运用大量鲜活的实际案例,为学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领导与领导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张弛以《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为题,深刻阐释了政治建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布局中的统领地位,及如何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君超讲授了如何培养新闻敏感性,如何发现和挖掘新闻信息,及如何撰写新闻稿件技巧。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巡视员刘文菁,结合多年党建工作经验,针对驻京办事处工作实际,讲授了如何做好驻京办事处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司党委委员、司党办负责人唐健铭结合多年军地党建宣传工作经验,讲解了如何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提高“以文辅政”能力,特别是提高驻京办事处党建宣传文字写作水平。培训班还播放了《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蜕变的人生》等党建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辅导录像。大家边听边记、边学边思,努力将所学知识学懂弄通,用于实践。


    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纪律规矩、抓好基层党建廉政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等主题,培训班组织学员分组进行了认真研讨。参训的同志认真交流、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培训,大家不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增强了党纪法规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水平,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获的效果。大家普遍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驻京办事处是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的派出机构,为党和国家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服务,为首都和派出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服务,为各地来京的人民群众服务,必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武装,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行为规范。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自我做起,切实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根基,在纪律严明、清正廉洁上当模范、作表率。要切实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加强学习、深化思考,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扎实推进驻京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开创驻京办事处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


    培训班对在驻京办事处2018年青年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驻京办事处专兼职党务干部、纪检干部、直属团组织书记近11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