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不忘初心颂党恩  砥砺奋进展新颜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综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管局党组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有力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

根据局机关党委的有关安排,司党委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召开会议,精心研究,周密部署。结合改革开放和驻京办事处恢复设立40周年,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司党委向各驻京办事处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对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作出精心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各驻京办事处党组织积极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了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浓厚氛围

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党日活动,营造了庆祝党97岁华诞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夕,司领导分别以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为主题讲授了党课,教育全司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74日,司党委书记王金波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开创驻京办事处党建廉政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全司和各驻京办事处140余名党团干部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深情回顾了97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建党97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投身推进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坚持典型示范,激励担当作为

司党委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向各驻京办事处印发了《关于开展向郑德荣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的通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浙江、广西、四川、云南驻京办事处的4位优秀党团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建党97周年的思想认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荣获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标兵单位的湖北、西藏驻京办事处代表交流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经验。对获奖的浙江、江西、河南、湖北、西藏驻京办事处及广西大厦颁发了奖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担当作为,争当先进,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坚守入党初心,筑牢理想信念

司党委把坚定筑牢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入党初心。“七一前夕,组织全司党员赴河北阜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阜平职教中心举办图书捐赠仪式,召开职教扶贫座谈会,以实际行动助力阜平脱贫攻坚。在晋察冀革命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全司和各驻京办事处党员干部代表140余人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对党的认识,表白入党初心,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司党委组织52家驻京办事处近100名党团干部赴国家博物馆观看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并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驻京办事处直属党组织认真观展。各直属党组织积极响应,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座谈交流、主题演讲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坚持以党带团,促进青年成长

司党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七一前夕,组织开展了驻京新青年,筑梦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邀请52家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广大青年推荐好书,汇编成“给新时代驻京办事处青年的一份精品书单,有力引导广大青年在读书学习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组织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以及驻京办事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为新时代驻京办事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铭记党恩,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团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了洗涤,党性得到了锤炼,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践行入党誓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素质本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开创机关事务工作和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