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员代表会议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努力建设模范机关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员代表会议


727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员代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选举增补中共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委员会委员。各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司全体党员干部,共20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驻京办事处是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的派出机构,首先是政治机关,每项工作都有政治要求。各驻京办事处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个表率”,努力把驻京办事处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让派出地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对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坚决拥戴和维护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驻京办事处每一个党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二要严明政治纪律,扎实做好“三个表率”。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筑牢高举旗帜、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从主要负责同志做起,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严格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各省(区、市)党委政府和国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在驻京办事处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始终牢记“五个必须”,谨防“七个有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要求,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规范管理,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营造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的良好工作环境和政治生态。三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握政治方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能够明辨是非、划清界限,重大政治斗争面前能够站稳立场、敢于亮剑,把驻京办事处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政治堡垒,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增强政治素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保持思想的敏锐性、政治的鉴别力,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锻造立场坚定、政治合格、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有政治担当,紧跟时代步伐,肩负起历史使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重大政治任务面前敢于负责、勇挑重担,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能够攻坚克难、率先垂范,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为派出地和首都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结束后,司党委随即召开了驻京办事处党员代表会议。按照选举工作有关要求,会议进行了差额选举,增补王润生、石憬玫、何永慧、窦玉明、唐健铭5名同志为司党委委员。司党委委员召开全体会议进行等额选举,增补马红梅同志为司党委副书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