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团委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以新思想为引导  凝聚青年正能量

——办事处与综合司团委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传播“五四”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开展“青年大学习”的部署和要求,在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国管局机关团委的领导下,办事处与综合司团委注重做好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思想引导和理论武装,紧密围绕机关事务工作和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立足于“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宗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工作安排,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结合青年实际需求,坚持紧密联系青年、用心关爱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主题团日活动,有力提升了团建工作质量。

强化思想武装  坚定青春理想

司团委始终把抓好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契机组织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书记和青年代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一起重温马克思为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感受马克思主义开创时代、穿越时空的真理力量,学习领会《共产党宣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教育引导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

    

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各项思想教育活动。辽宁驻京办团委、哈尔滨驻京办团总支以“追忆红色历史,强化服务意识”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北大红楼,重温了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内蒙古驻京办团委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提升了团员青年在新时代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山东驻京办团委在“一二·九”纪念亭举办了“铭记战争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缅怀革命英烈,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青年“初心”。成都驻京办团支部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主题座谈会,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收获体会进行了热切交流。东风公司驻京办团委开展“走近鲁迅、共铸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一起追忆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了为实现民族复兴矢志奋斗的历史责任感。

          

 哈尔滨驻京办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参观北大红楼


 

 

          

 山东驻京办团委开展“铭记战争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东风公司驻京办团委开展“走近鲁迅,共铸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突出青年特色  彰显青春活力

司团委坚持以服务青年成长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搭建实践舞台,在工作中注重突出青年特色,丰富活动内容,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素质本领。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阳光照亮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赴北京光爱学校看望慰问收留的流浪、孤残和贫困儿童,积极发动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踊跃奉献爱心,共同为孩子们捐助了爱心衣物、图书、玩具等千余件学习和生活用品。参加活动的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充分发挥自身爱好特长,分组与孩子们深入交流,一起开展了器乐演奏、绘画教学、趣味游戏等多彩活动。组织各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第六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第十三届驻京办事处“迎春杯”乒乓球比赛。 

    

司团委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阳光照亮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司团委组织青年参加驻京办事处“迎春杯”乒乓球比赛

 

 

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寓教于学、寓学于干,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内蒙古驻京办团委举办了趣味运动会,通过开展丰富有趣的系列活动,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切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激发了青年员工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黑龙江驻京办团总支、云南驻京办团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新作为”等主题举办了青年演讲比赛,充分展示团员青年积极践行青春使命、砥砺建功新时代的活力风采。江苏驻京办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脑瘫患儿康复机构“365晨光宝贝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同孩子们密切交流,用青春热情为“慢天使”送去温暖和关怀。四川、新疆驻京办团委分别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青年健步走活动,倡导绿色和健康理念,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彰显了青年员工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西藏驻京办团委开展了“齐心协力,超越自我”青年主题拓展活动,青年员工在活动中通力合作,团结互助,有力提升了工作干劲,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内蒙古驻京办团委举办青年趣味运动会

     

黑龙江驻京办团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演讲比赛

    

江苏驻京办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情温暖“慢天使”

 

 

    

四川驻京办团委开展“走进新时代,跑出新成绩”青年主题健步走活动

    

西藏驻京办团委开展“齐心协力,超越自我”青年主题拓展活动


推动中心工作  砥砺青春奋斗

司团委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坚持在机关事务工作和驻京办事处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大局下思考行动、推动工作,以开展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和激发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的热情和干劲。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开展“驻京新青年,筑梦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邀请各驻京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为广大团员青年推荐好书,并汇总整理成“给新时代驻京青年的一份书单”;发动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采取举办读书讲座、座谈研讨、演讲比赛等方式,广泛开展集体读书交流活动,组织重庆、广西驻京办事处青年代表参加局机关团委举办的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围绕“初心和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看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结合岗位实际,举办读书征文活动,倡导团员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知识文化水平,用青春智慧不断推动中心工作。

    

黑龙江驻京办团总支开展“书香为伴”读书荐书活动


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立足青年自身岗位工作,通过集体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组织团员青年分享青春故事,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思路。河南、广西、重庆、新疆驻京办团委举办了青年座谈交流会,来自部门一线的青年代表聚焦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大厦经营管理、青年成长成才等问题,认真交流思考,积极建言献策。河南、新疆驻京办事处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加交流活动,亲切勉励全体团员青年,要肩负时代重任,践行青春使命,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充分发扬奋斗和奉献精神,为民族复兴支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厦门驻京办团支部、新疆兵团驻京办团委举办了青年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精神,邀请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并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动力。

    

广西驻京办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座谈会


    

重庆驻京办团委举办青年座谈交流会

 

 

    

厦门驻京办团支部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新疆兵团驻京办团委举办青年集体学习会


驻京办事处各级团组织要以“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系列团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团结带领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进一步开创机关事务工作和驻京办事处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断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