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信息
 
 
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党团日活动
青春建功新时代  阳光照亮新征程

——司党委、团委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党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弘扬传播“五四”精神,58日下午,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阳光照亮新征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赴北京光爱学校看望慰问收留的85名流浪儿童。司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局机关团委、驻京办事处直属团组织书记和青年代表,共37人参加了活动。

用涓涓爱心诠释奉献担当

北京光爱学校是一家非盈利性的民间慈善教育机构,创办14年来,坚持“用光温暖生活,用爱教育一生”理念,从当初收留7人到至今已帮助600多个孤残、流浪和贫困儿童。不但给这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还传授文化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勉励志愿服务工作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司团委策划并发起了本次活动,司党支部和各驻京办事处团组织积极发动广大党团干部踊跃奉献爱心,共同为孩子们捐助了餐椅、米面油、衣物、图书、玩具等千余件学习和生活用品。





捐助仪式上,司领导分别向无私奉献的学校志愿者表达了敬意,向孩子们表达了诚挚问候,祝福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早日成为新时代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勉励全司党员干部和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团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北京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对大家的爱心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将一定加强规范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悉心教育好孩子们,帮助他们早日成才,积极回报社会关爱。孩子们向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敬献了红领巾,大家同孩子们亲切合影,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用青春活力点燃美好希望

在石清华校长的引导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学校教室、宿舍和食堂,了解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状况,不时在孩子们的作业、习字、奖状等学习成果面前驻足观看,纷纷为孩子们展示出的奋斗精神和励志表现称赞不已。


司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现场观摩了志愿者给孩子们授课。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按照兴趣爱好,分组与孩子们深入交流,一起开展趣味活动。云南驻京办彝族青年王晨为孩子们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巴乌独奏,并用吉他教孩子们学唱励志歌曲《隐形的翅膀》;擅长画画的浙江驻京办团委书记薛菁和几位团员青年一起,手把手教孩子们画出五彩梦想,写出美好心愿;司团委书记朱哲和几位团员青年,在操场上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跳大绳”“快乐司机”“老鹰捉小鸡”等游戏,欢声笑语中传递着幸福和快乐……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活动结束时,在场的党团干部意犹未尽,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和温暖,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更深刻体会到了激扬青春理想、彰显青春活力、勉励青春奋斗的含义,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积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