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七一讲话大家谈 谈出驻京青年大担当” 交流分享会

河南省驻京办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七一讲话大家谈 谈出驻京青年大担当”

交流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年干部职工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9月17日,河南省驻京办以“七一讲话大家谈 谈出驻京青年大担当”为主题,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分享会。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所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曼如出席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兰红主持会议。

根据活动安排,首先由6名青年代表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等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其次,6名青年代表围绕活动主题,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京豫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张振兴结合自己带头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践行机要岗位职责、致力极致跑团发展以及借调国管局办综司工作等经历,表达了“彰显青年本色、奋进时代篇章”的坚定决心。办公室张颖以“承接使命 不负青春”为题,将日常财务工作与理想目标实现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统一,展示了青年党员敢想敢干的使命担当。机关汽车队刘天赐从学“七一”讲话、参加北京入境赴豫人员接转运工作、党的百岁华诞之际光荣入党的感悟出发,阐述了“红心向党、不负韶华”的深刻信念。信息经协处井江雪通过刘华清将军访美、全国齐心协力共抗灾情等令人动容的事件,结合前期招商工作经验,深情告诫大家“心无旁骛,跟着光走,终将会到达心之所向,即使,素履以往”。信息中心曹凯以“铭记百年历程 书写使命答卷”为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动员令”,畅谈学习感悟。机关党委张强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通过见人、见事、见智、见势,告诉大家“作为驻京办青年,要积极投身驻京事业发展和本职岗位,开拓智慧和方法,努力为服务河南发展和驻京工作中心大局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为抒发爱党爱国情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创新,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现场展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蕴深刻的微党课作品。第一组表演了三句半《世纪赞歌》,重温百年风雨路,满怀深情感党恩。第二组带来朗诵表演《百年风华正青春》,新一代中国青年,怀揣着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坚定信念,昂首阔步,“走下去,向着下一个百年”。第三组带来音乐剧《成长故事之红色足迹》,通过少先队歌、共青团歌、国际歌三首歌曲的倾情演唱,带领大家重走成长之路、入党之路。

微党课表演后,张曼如同志发表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实现,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驻京青年干部职工来说,一是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要,提纲挈领悟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二是要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为基,交流研读促成长。着重抓好“一个重中之重,三个结合”,形成学习活动与党建、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三是要以融入驻京工作大局为重,不负韶华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驻京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做有骨气的驻京青年;锤炼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驻京青年。

党的号召就是前进的方向。与会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将志气化为干劲,将骨气化为韧劲,将底气化为拼劲,坚决响应号召,积极担当作为,为驻京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