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弘扬五四精神 共建美丽家园 ——2020年驻京办事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驻京办事处广大党团员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的积极作用,430日上午,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在北京市共青林场举办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共建美丽家园”的2020驻京办事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委员、50家驻京办事处党团干部、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绿化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

次植树活动正值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时刻,各驻京办事处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北京市共青林场成立于1959年,有森林面积1.6万亩,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平原型生态公益林场,主要分布在潮白河两岸,为潮白河流域的风沙治理和生态环境改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自2000年以来,林场先后多次被国家林业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国国有林场十大标兵单位”、“首都文明单位”、“北京防沙治沙先进单位”、“首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北京市林业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风和日丽春光美,植树添绿正当时。驻京办事处党团干部统一乘车来到植树现场,逐一测量体温后自取铁锹、水桶有序地分散在划定区域内植树,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个环节都精心对待,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共栽植太阳李、西府海棠、丁香、连翘、小叶黄杨球等近300植树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参加植树人员发放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43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2019年以来,司党委按照国管局党组的要求,统一组织驻京办事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各驻京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绿化环境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加强节约型绿化美化单位建设,为美化首都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加植树活动的驻京办事处党团干部纷纷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祖国大地再添新绿,传递的是生机与希望,将继续履行公民植树义务,为建设绿色和谐宜居的北京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