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强国使命——四川省驻京办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大会

弘扬五四精神  牢记强国使命

——四川省驻京办团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大会

 

515午,四川省驻京办团委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大会活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书记袁敏同志出席,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委员办事处下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青年代表1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演讲分享会和五·四表彰颁奖两个部分。

 

在演讲分享会环节,随着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参赛的12位团员青年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个主题,热情洋溢地讲述了他(她)们眼中最美丽的青春,言辞恳切,声情并茂,充满了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精神。他(她)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尽管职业不同、阅历不同、角度不同,但感受是相通的,成功都需要靠不懈的努力去奋斗。川京办招待所李晞宇以《向英雄致敬 于平凡中闪光》为题,分享了身边同事身为一名普通政务接待员,用一颗炽热的心服务顾客,对待顾客亲如家人;一位基层维修工,以单位为家,将青春奉献给了自己布满锈斑的工具包的感人事迹。广安驻京联络处尹征以《青春无悔 志愿圆梦》为题,分享了自己因为一次不经意的无偿献血,查出自己是RH阴性“熊猫血”,从此踏上了义务献血之路,现已参与无偿献血3600毫升的他早已将志愿服务当成日常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眉山驻京联络处夏雪清以《青春无悔》为题,分享了驻京干部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将思念化作前进的动力,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的感人故事。龙爪树宾馆周孟歆、商贸公司张红艳分别以《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奋斗成就未来》为题,分享了自己从一名职场小白成长为主管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勇拼博的良好形象。

 

在“五·四”表彰颁奖环节,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对2018——2019年度表现突出的15名优秀共青团员、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2个先进团组织进行了表彰颁奖,同时,还通报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演讲比赛获奖情况,对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最后,袁敏书记代表驻京机构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办事处广大青年致以问候和祝愿,并提出殷切期望:一、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纽扣。要自觉系好理想信念这个“人生的第一颗纽扣”,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练就过硬本领,走好人生步伐。要珍惜把握机会,充分利用首都学习教育资源,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内在素质,主动承担任务,不推诿不懈怠,通过脚踏实地的辛勤耕耘收获精彩的人生坚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三、锤炼过硬品质,擦亮人生底色大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品质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善于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让人生的底色更加亮丽出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