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在线
 
 
青春携手援灾区 “特殊团费”献真情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心系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参加自愿献血,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514日,司团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动员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本职,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献爱心。522日,根据团工委和国管局机关团委的要求,司团委又开展了为抗震救灾缴纳一次“特殊团费”的活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司团委共收到33个驻京办事处团组织交来“特殊团费”75555.5元,参加缴纳的团员青年近3000人。

地震发生后,驻京办事处广大团员青年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多次向灾区捐款捐物,一些团组织和团员询问能否通过缴纳团费的形式向灾区人民表达他们的援助之情,因此,当缴纳“特殊团费”的通知下发后,驻京办事处团干部迅速组织,广泛动员,带头缴纳。南京驻京办事处团支部书记戚毅正在参加党的发展对象学习班,看到通知后自愿缴纳了2000元“特殊团费”,他说“虽然已经到了退团年龄,但是我的心中永远有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重庆驻京办事处重庆饭店团支部书记谭定彬,家里也受了灾,但他除缴纳“特殊党费”500元,又自愿缴纳了200元“特殊团费”;四川驻京办事有很多团员青年家中都受了灾,仍有646名团员青年缴纳了37293.9元的“特殊团费”,表达重建家乡的坚定决心;山西驻京办事处在团员的带动下,所有40岁以下的同志都自愿缴纳了“团费”;辽宁驻京办事处在缴纳“特殊团费”的同时,还为本单位来自四川绵阳地区家中受灾的团员进行了捐款;山东驻京办事处新来的实习生虽然还没有领到工资,也都积极缴纳;湖北驻京办事处举行了缴纳“特殊团费”支援抗震救灾仪式,在鲜红的团旗下,所有团员青年都尽己所能,献上了自己的一片爱心;西藏驻京办事处除团员青年个人缴纳外,团委也缴纳“特殊团费”1000元;广州驻京办事处在大堂摆放了团费缴纳箱,不到一天时间就收到了团费2000多元;厦门驻京办事处厦门会馆的签约商铺老板看到缴纳“特殊团费”活动,也献上了自己的一片爱心,他说“我曾经是团员,永远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截至目前,缴纳“特殊团费”的人员早已超出了团员的范围,很多曾经担任过团干部的同志都纷纷赶来捐款,许多已经缴纳 “特殊党费”的党员和一些老同志也通过交团费的形式继续为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以一名老团员的身份捐献他们那份饱含深情的“团费”。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特殊团费”寄托了全体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去了大家的关心和爱意。这次活动使驻京办事处团员青年的心在团旗下紧紧凝聚在一起,让我们行动起来,奉献青春的力量,谱写爱的乐章,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来源: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投稿邮箱:bgsdw@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