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工作动态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号召,积极有效的为来京建设者群体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在“五一”节前夕,我司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举办了以“辛勤劳动、快乐健身;健康幸福、梦想成真”为主题的“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

     428上午8:30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1000多名来京建设者汇集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曲棍球场,虽然没有开幕式、入场式等华丽的安排,但健康快乐的氛围始终扬溢在全场。在欢快热烈的健美操和社区老年人太极拳表演之后,奥体中心主任褚波作了简要致辞,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关注来京建设者,引导大家形成一种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河南籍环卫工人、全国劳动模范李高峰代表各省区市来京的一线劳动者发言,表达了来京建设者辛勤劳动、强身健体、成就梦想的积极愿望和乐观心态,办管司司长张晓天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共设有乒乓球赛、篮球运球障碍接力赛、托球跑接力赛、足球定点射门、齐头并进、人桥接力、超级接力、雷霆战鼓、五环传导和集体跳绳等10项趣味运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000多名来京建设者以各省区市代表队为单位,放下紧张的工作,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投入到了健身活动。他们在比赛中争分夺秒、互不相让,在协作中相互鼓励、笑逐颜开,在团队中齐心协力、共同进退。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真的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健身活动,原来从没参加过,今天大家玩得太尽兴了!”“这次认识了好多老乡、朋友,以后工作闲下来的时候也可以找大家伙聚聚,真好啊!”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体验了健身的趣味,收获了无形的快乐。经过半天紧张而快乐的角逐,决出了各项比赛的个人和集体名次,最终四川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陕西和西藏分别名列二、三位。

这次活动得到各驻京办事处的普遍重视和积极支持,如江西驻京办主任肖毅亲自担任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抓好前期各项工作,在精心准备下,江西组成了来自十余个行业106人的比赛队伍,并由党委副书记带队参加各项活动。吉林、陕西、成都等驻京办的领导也都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喝彩。各办事处既将此次活动作为展示各地形象和风采的载体,更是当作为家乡群众服务的宝贵机会,处处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使参加活动的一线劳动者们深为感动,“没想到驻京办事处考虑得这么细致,能够这样为我们普通劳动者服务,真的很贴心、很安慰。”

对我司而言,本次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从开始策划到组织实施,我们始终围绕着为来京的外省市劳动者服务这一主题,结合我司与驻京办事处的职能开展工作,在建立来京群众服务平台方面开阔了思路、丰富了形式;参加活动的1000多名来京建设者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基层工作者,平日很少有时间参加这样的健身活动。通过驻京办事处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为这样一个群体提供有益的健身平台,充分展现了驻京办事机构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推进驻京办事机构的职能转变、强化服务打下了基础。

 

附件:“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成绩及获奖情况

 

                       

 

                         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201357

 

 

积分总成绩:

第一名 四川     第二名 陕西      第三名 西藏

优秀组织奖14个:河北、辽宁、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北、广西、重庆、湖南、西门、成都、济南、新疆兵团、长春

最佳风尚奖6个:贵州、云南、西藏、福建、安徽、宁夏

最佳组织奖6个:江西、四川、陕西、吉林、浙江、山西

 

 

 

 

 

 

 

 

 

 

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