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京办事处领导干部暨党团干部

学习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及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驻京办事处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驻京办事处管理,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领导干部和党团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执政能力水平,司党委于822日至93日,分两期举办了驻京办事处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和团干部学习班,共有98名驻京办事处党政领导干部、35名党务干部和27名团干部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收看了领导科学、党建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研究、共青团工作发展趋势等辅导报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转变职能、规范管理,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办事处科学发展进行了研讨;党务干部在学习研讨中,针对在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处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团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不畏事的基层团干部,畅谈了学习体会。河北、河南、江西、香港四个办事处的领导进行了大会交流,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特点和成效。

国管局党组成员、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司长于永水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多年来,驻京办事处在维护首都稳定、加强地区间交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今年下半年驻京办事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各办事处要继续加强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领导,积极探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途径,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成效。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高办事处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办事处要紧紧围绕办事处的中心工作,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推动驻京办事处科学发展”为主题,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三是认真执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规定,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抓好《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水平。四是认真落实国办8号文件的要求,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的工作水平。各办事处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扎实推进职能转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通过学习和交流,深刻认识了驻京办事处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了当前驻京办事处工作的新变化,切实明确了驻京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了驻京办事处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增强了做好办事处工作的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驻京办事机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办事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加强对新时期驻京工作的研究,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切实提高分析矛盾问题和把握复杂局势的能力,在艰巨繁重、头绪繁多的任务面前,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规范管理,拓展工作领域,发挥驻京办事处的桥梁、纽带、平台和窗口作用,为落实党中央关于调结构、抓改革、强基础、惠民生的战略决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党委书记梁山林、副司长赵凤妹分别参加了学习班,并作了总结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