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工作动态
 
 

 

组织召开驻京办事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

         精神暨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
 
   11月23日至24日,驻京办事处管理司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暨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共有130余名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清理和规范驻京办事机构工作的重要批示;河北办、浙江办、江西办、山东办、河南办、湖北办、广西大厦和西藏办等8个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分别介绍了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以及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清理规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驻京办事处管理司党委书记梁山林在会上作了讲话。
    梁山林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办事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对今后一段时期驻京办事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办事处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全面总结“十一五”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办事处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切实制定好本单位的“十二五”规划,指导和推进驻京办事处工作的科学发展。二是不断提高驻京办事处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各驻京办事处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作用,系统总结和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自身特色,抓住重点,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三是继续抓好国办发8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各办事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办发8号文件和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积极推进职能转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不断增强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办事处的党建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驻京办事处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理清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国办发8号文件的要求,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驻京办事处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