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事处信息
 
 
广西大厦以“心服务、小举措”落实新会风
   广西大厦以“心服务、小举措”落实新会风

 

 

为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总务组“节俭办会、树立简朴务实良好会风”的要求,广西大厦地接待组在今年的大会接待服务中,秉承“讲奉献、比用心”的“心服务”理念,集思广益、开拓创新,从细节入手,用一个个看似不起眼的小举措、小变革,节俭、务实、高效做好接待服务工作,展示了壮乡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获得了入住代表的一致好评。

 

巧手铺出美床画,用心服务俭亦华

“蝶戏春花”“日映夏荷”……客房部在代表入住当天,为每一个房间都精心布置了个性化创意主题床画。“三八”妇女节时,所有女代表床铺上又出现了“鸳鸯戏水”“孔雀开屏”等精美图案。这些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个性化创意主题床画令代表们深感惊喜、连连称赞,成为了代表手机相册里的“网红”。

客房部员工精心制作床画

 

其实,这些精美的床画并非出自什么专业人士之手,全是客房服务员们自己的创意,而且所用的材料都是简简单单的浴巾、随处可见的绿植等“零成本”材料。在被问到床画的创意从何而来时,客房部经理常杰介绍到,“领导传达了节俭办会、简化客房布置的要求,我们就琢磨如何能够不花钱,也给代表营造一个温馨、别致的客房环境。大家集体讨论后决定就地取材,用毛巾、花瓣去摆创意床画。没想到,我们用心设计的床画能够这么受代表欢迎。”

别出心裁的创意床画

 

台前鲜花退幕后,幕后“老人”上台前

    广西大厦后勤主管黎启华负责花草养护十余年,早些年每次“两会”期间,老黎都得守在花房精心养护那些将要在会场、房间“亮相”的各色花草。一直安心幕后耕耘的他,没想到今年会取代养护的花草,自己站在了服务代表的第一线。

按照新的会风要求,今年会场房间一律不摆放花草、驻地取消礼仪人员,于是,大厦许多像老黎一样的幕后工作人员调整充实到服务一线,组成了强有力的值楼班组。养花、献花的人少了,直接服务的人多了,代表需求就能发现得更准确、更及时,代表服务就做得更细致、更到位。有位代表患有糖尿病,值楼人员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将原来提供的罗汉果茶换成温开水;几位代表临时开会商量议案,值楼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刻送去热毛巾和热茶水,代表们连声道谢

为代表提供温暖贴心服务

 

老黎在接受采访时激动这么多年一直是在幕后养护花草,现在值班时每分钟都在直接为代表服务,感觉更光荣了。我有信心,我的笑脸比我养的那些花花草草还要美。”

新风更需心服务,苔花亦能传香来

大厦员工们的用心服务,受到了代表和工作人员的热情称赞纷纷在服务提示卡上写下感谢和表扬的话语。随着接触的增多、了解的加深,他们对服务员的称呼也逐渐从一开始的“XX同志”,变成了“小陈、小李”“XX美女”这样亲切、随和的称呼。有感于服务员们无微不至、细致周到的服务,一位大会工作人员还借用当下流行的一诗,称赞这些坚守在平凡岗位的服务员——“苔花如米小,亦能传香来。”

代表们回信感谢员工的用心服务

 

“我觉得,新会风下需要更加用心的服务。”作为广西大厦连续18接待服务全国“两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广西驻京办副巡视员、广西大厦原总经理林日琼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会会风的转变感受极深。“大会对于会风的要求确实更细、更严了,但是不等于我们的服务就可以死板、没有温度。去掉鲜花、红毯、文艺表演这些表面上热热闹闹的东西,就能把精力腾出来真正用到为代表服务。那些融入细节中的个性化、人性化用心服务,更能为代表提供温暖,更能给代表传递我们的真情实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