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办事处信息
 
 
西藏驻京办事处2011年文明创建工作计划
 

根据中央文明委、区党委、办管司党委有关指示精神,按照西藏驻北京办事处2011年党建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及有关要求,结合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工作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西藏‘十二五’良好开局,服务办事处更好发展,服务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加强自身建设”为目标,以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巩固、提高、辐射、延伸”、张庆黎书记关于“巩固、创新、提高”的批示精神和要求,着力在巩固成果、提高水平、拓展深化、增强实效上下功夫,为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环境氛围,建设科学规范、运转协调、保障有力、务实高效的综合服务型办事处,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素质保证。

二、主要措施

(一)强化思想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倡导和谐理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基础。

1、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教育。通过组织党史教育展览、开展主题党日、唱响“六个好”红歌文艺会演等纪念、庆祝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到党员、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管理活动中,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

2、围绕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和“老西藏精神”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研讨、主题演讲、主题展览、主题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尖锐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和政策,深入揭批达赖,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不断增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性,自觉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二)强化素质提高,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活动。把建设学习型组织作为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积极推进全员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良好风尚的形成。

3、发挥核心作用,完善创建制度。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充分发挥处党委中心组的核心作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化。进一步完善处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重大专题调研等制度,加强学习型党组织长效机制建设。

4、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继续抓好党员读书学习“四个一”、“处长文化讲堂”活动。根据不同层次党员干部教育需求实际,以设立必修选修内容、明确最低学时、固定时间场所播放有关理论研讨、党的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历史、文化、艺术讲座光盘等形式,深入开展“知典明要学堂”活动,并通过读书交流、拓展训练等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激发干部职工把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与推动工作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三)强化作风养成,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五不让”活动。坚持“主题不变、充实内容、选好载体、抓出成效”的原则,继续抓好“创先争优五不让”活动”(不让工作事项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工作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在我这里受损、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冷落),以务实作风、优良素质、优质服务,让区党委、政府和国管局办管司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

5、强化执行意识,深入开展“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廉政主题宣传月活动。以加强制度执行力为重点,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的抓好党纪条例、法律法规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

6、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为目标,继续抓好效能建设活动。紧紧围绕办事处工作职责、工作特点和建设综合服务型办事处的要求,把每一项工作内容进行科学的设置、整理、归类,进一步完善《办事处机关目标绩效考核评价管理办法》,逐步建立科学、公正、合理的绩效考评体系,全力打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良好环境。

7、以“崇尚文明、践行礼仪”为主题,深入开展素质养成练兵活动。强化安全、规范、节能意识,继续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岗位文明规范、“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一粒粮”活动,积极做好卫生、绿化、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

8、以“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共建社会实践活动。把“城乡统筹、文明先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与干部培训教育结合起来,与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加强与房山区长阳镇张家场村的和谐共建力度,为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做出积极应有的贡献。

(四)强化人文关怀,深入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帮扶解困活动。继续把维护干部职工权益、解决干部职工困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作为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落脚点,积极营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文明创建氛围。

9、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作用,以重大纪念节日为节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在职及离退休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10、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扶贫解困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深入开展社区特困残疾人家庭帮扶、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等活动。

11、开展党组织、工会组织为成员解忧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组织关怀,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党组织、工会组织走访慰问活动,积极营造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

三、组织领导

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要在处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办事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负责日常文明创建工作的协调落实。办事处各支部(党委)书记具体负责所在处室、企业的文明创建活动,并落实1名联络员,负责创建活动的沟通协调、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做到组织落实、人员到位;工会、共青团组织要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办事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的指导和引导,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各项创建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创建活动取得实效。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组织沟通协调,及时了解各文明创建主体单位工作动态,及时宣传、总结、推广文明创建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汇总、上报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