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信息
 
 
宁波市驻京办召开2010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动员大会

    2月24日下午,办事处隆重召开2010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动员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北京宁波宾馆中层以上干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相关职能处室布置了《2010年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方案》和《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会务工作方案》。为认真做好我市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和委员的接待服务工作,办事处坚持以“温馨、舒适、亲切、自然”为宗旨,以“您满意、我快乐”为目标,要求做到精心准备、用心安排、齐心协作、诚心服务,确保接待服务工作各项方案落到实处。办事处成立了接待服务工作指挥部,任森祺主任担任总指挥,周悦德副主任、方新富主任助理担任副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服务组、车辆保障组、上访劝返工作组、宣传与信息组、宾馆服务组,并明确了各组的工作职责与有关要求,为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接着,办党组书记、主任任森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是对办事处工作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尽管我们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措施,去年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不能满足于现状,一定要有归零意识,要有爬坡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此,他强调五点要求:一要精心准备,做好预案。从现在开始,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和上访劝返上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准备上要细而又细,面面俱到,不留死角;要把问题想得深一点,困难想得多一点,环节准备周到一点,措施落实得力一点;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决克服“差不多”、“可以了”等不正确思想。二要切实履职,明确责任。各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大家对方案要做到心中有数,既要按照方案履职尽责,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补台,为了共同的任务和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套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接待服务体系。三要保证重点,统筹兼顾。在保证全国“两会”接待服务工作重点的同时,其它日常工作也不能松懈,尤其要重视做好上访劝返工作,预案要完善,工作要靠前,把好每一个环节,京甬联动,努力把上访人员劝留在原地,劝阻在京外,维护宁波形象,维护首都稳定;同时,还要做好市领导拜访国家部委的联系联络工作等。四要统一指挥,令行禁止。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充分发扬驻京办人“特别能服务、特别能联络、特别能劝返、特别能吃苦、特别能付出”的精神,坚守好各自的岗位,包括家在北京的全体干部职工,都要24小时在办事处待命,全力以赴完成接待服务任务。五要加强值班,确保安全。认真履行值班员职责,相关信息要及时报告,注意上情下达、下情上报,重大事项不得耽误;要始终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把好食品安全关、防火防盗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顺利。

 

来源:宁波驻京办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