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河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49年7月,现为正厅级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隶属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多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对驻京办事处的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2003年,河北省委、省政府为省驻京办事处配备了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新一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奋力开拓;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不断开创了省驻京办事处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每年都收到省内外大量的表扬信件,河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省驻京办事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河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正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在河北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奋力前进!
  二、主要职责
  1、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负责做好政务往来、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提供信息等方面工作。
  2、负责河北省开展省际间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联络、接待、协调、落实工作。
  3、负责河北省领导及省内有关部门公务活动的接待安排。
  4、负责与中央国家机关和驻地的联系,发挥窗口、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宣传河北的工作。
  5、负责河北各设区市和省直有关部门驻京机构的联络服务工作。
  6、管理办事处所属宾馆、饭店,负责国有资产管理,承办收益收缴,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7、承办河北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政府指派的工作。
  三、内设机构
  办事处机关内设4个处:综合处、经济合作处、接待联络处、信息调研处。
  下属单位(处级)有:北京河北饭店、北京河北迎宾馆。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2004年9月,办事处机关经省编委批准定编为25人。其中公务员22人、工勤人员3人。领导职数为:正厅级干部1人,副厅级干部3名,处级领导职数8名。
北京河北饭店人员编制为104人,领导职数3名;北京河北迎宾馆人员编制52人,领导职数3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内黄化门街锥把胡同1号   邮编:100009
  传真:010—64014930、010--64031302 
  联系电话:010--64031116(总机)、010--64014930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2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