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派驻北京的办事机构。办事处成立于1979年。根据省政府的授权,行使相应职能,完成交办的事项。办事处设置为正厅级单位,日常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指导。
  二、主要职责
  (一)以服务于我省经济建设为中心,认真贯彻“南联北开,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战略方针,发挥办事处的地域优势和职能优势,大力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二)根据省委、省政府授权,代表黑龙江省与北京中央国家机关及兄弟省(市、区)党政机关进行联络、协调和办理有关事宜。
  (三)利用驻地有利条件,拓宽信息渠道,建立信息网络,做好政务信息和经济信息的收集、整理与传递,为省委、省政府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适用的信息。
  (四)充分发挥窗口作用,认真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宣传黑龙江省的经济优势、投资优势、优惠政策和名特优产品,提高黑龙江省的知名度,扩大黑龙江省在国内外的影响。
  (五)负责接待服务工作,为省领导及省直各部门、各地、市、现在北京开展工作提供方便条件。
  (六)发展壮大经济实体,增强办事处自我生存和自我发展能力。
  (七)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宜。受当地党委和政府委托,协调和联络我省在北京的各类机构及完成其布置的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主任:孙云凌,主持办事处全面工作,主管秘书处及机关党委;

  副主任:苗黎明,主持天津办事处全面工作;

  副主任:程广立,分管北京黑龙江宾馆、龙港餐饮有限公司;

  副主任:沈检江,分管信息处、对外联络处,协管秘书处、机关党委;

  副主任:于连辉,分管接待处、接待服务中心;

  副主任:张日新,分管综合楼维修改造,协管接待服务工作、外联工作。

  四、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隶属省政府,由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分管,日常工作由省政府办公厅归口管理。办事处按照具有行政职能单位对待,机关工作人员按照公务员管理。财政拨款编制人数23人。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5名,副巡视员1名;秘书处4名;接待处5名;经协外联处3名;调研信息处3名;机关党委1名。(正厅级1人;副厅级6人;正处级5人;副处级4人;正科级2人;工勤人员5人。)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北大街五号      邮编:100045
  传真:010-68057084

  联系电话:010-68025511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