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江苏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82年7月,是省政府派驻北京的常设办事机构,属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并接受驻地党委、政府的指导,驻京办事处在政务联络、接待服务、信息传递,和对北京维护稳定处理信访应急工作等方面,为江苏的经济发展和首都的稳定工作做出了贡献。省政府驻京办事处是宣传江苏的重要窗口;联络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的纽带;省委、省政府信息来源的渠道;沟通江苏在京企业的桥梁。同时,还兼管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及我省各市、县、企业驻京联络处的任务。
  二、主要职责
  (一)根据省人民政府的授权和省有关部门的委托,代表江苏省向国家有关部门和驻地党委、政府联系工作。
  (二)负责接待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及省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来京公务活动提供服务。
  (三)收集、整理和传递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提供国家部委和兄弟省(区、市)的重要政策动态、成功经验以及其他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
  (四)配合我省的招商引资活动,积极为省际间的经济合作牵线搭桥,协助省内企业拓展省外市场。
  (五)负责我省各市、县、企业驻京办事机构党的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
  (六)努力做好省委、省政府交给信访应急工作。
  (七)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内设机构
  内设4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接待处、信息处、信访应急办公室。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办事处行政编制为30名,行政附属编制8名。
  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含山西办1名);正副处长10名,其中正处长5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副处长5名。
  另按有关规定设立机关党委。
  办事处所属的江苏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不设内设机构。行政编制为11名,行政附属编制3名,办事处主任1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安定门外大街甘水桥    邮编:100011
  联系电话:010-64219331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9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