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办事处)始建于1958年1月20日,1982年根据国办函字〔82〕4号批准恢复办事处。根据《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省政府驻外机构设置的通知》(浙编〔2001〕22号),办事处为省政府派出的正厅级机构。

  领导班子成员:
  乐益民: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
  陶君毅: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
  江文才: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二、主要职责
  (一)做好我省与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及北京市各有关部门政务、经济等方面的联络协作工作。
  (二)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重要的政务、经济、科技、文化等信息。
  (三)开展市场调查,为我省企业在北京开拓市场做好服务和促进工作,维护其合法权益。指导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工作。
  (四)指导、协调省级有关部门、省直企事业单位、各市县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的有关工作。
  (五)做好必要的接待服务工作。
  (六)加强与国家信访局、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协助处理和遣返我省进京上访人员和其他需要处理的人员。
  (七)协助做好我省有关单位和各市到京争取项目支持,引进资金、技术等工作;配合省和北京市的人事、劳动部门,做好我省人才智力引进和进京劳务人员管理工作。
  (八)负责监管办事处(含省政府驻山西、天津、沈阳办事处)国有资产。
  (九)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办事处设5个职能处室:
  (一)办公室
  协助办事处领导抓好机关自身建设和行政管理,办理领导交办的事项;负责文秘、档案、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联系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协助处理、疏导并遣返我省进京的上访人员;按照管理权限做好人事工作;负责办事处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二)综合处
  负责与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以及北京市的联络交往;配合做好省和各市到京争取项目支持,引进人才、技术、资金等工作;负责联系省级有关单位、各市县政府驻京机构以及我省在京企业协会的工作;开展市场调查,为我省企业在北京开拓市场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
  (三)信息处
  负责收集、整理、报送中央和北京市政务、经济、科技、文化等信息,做好综合分析和专题调研工作;密切联络中央、北京市的新闻媒体单位;参与指导办事处机关办公自动化培训、管理工作。
  (四)接待处
  承担我省厅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及省级有关部门公务人员到京的接待服务工作;为我省到京参加重要会议的人员提供服务;配合做好有关知名人士和重要外商的接待工作;负责车队管理;与京浙宾馆配合制定、完善接待程序,用好接待经费。
  (五)资产管理处
  负责办事处机关财务核算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做好办事处(含原省政府驻山西、天津、沈阳办事和国有资产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办事处机关编制为28名。其中,办事处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西里三区26号楼浙江大厦四楼    邮编:100029
  传真:010-64427537 

  联系电话: 010-64451304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