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福建省政府派驻首都的办事机构,受福建省政府领导,行使省政府赋予的职权,代表福建省政府在京协调处理涉及本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有关事宜。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我省副省级以上领导、厅级干部来京的接待服务,提供后勤、生活保障;为省直各单位、各地、市赴京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服务。
  (二)为我省重点经济建设项目服务。加强与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办的联系,整合九个设区市驻京联络处力量为我省争取重大项目、资金并及时跟踪、反馈、协调、落实。协调本省有关部门与中央有关部委的联系。
  (三)广辟信息渠道,建立信息网络,广泛采集重要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信息,开展专项调研,提出调查报告,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四)密切联系在京各方面领导、闽籍或在闽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联系中科院、社科院以及在京各高校、研究院(所)等高智能群体,为我省引进适用的人才、技术和科研成果,为我省经济宏观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联络我省派驻中央国家机关挂职锻炼干部和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我省学员。
  (五)协调处理我省群众来京上访的劝返工作,对非正常访信息及时向省里报告,协调我省九个地市驻京联络处共同把上访人员劝返回闽。
  (六)联系我省在京的北京福建企业商会,引导福建企业家回家乡做善事、好事、回福建投资作贡献;负责我省在北京的重大经济、文化等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接受省内有关单位的委托,协助处理和解决其在京的有关事务和问题。
  (七)对我省各地市、省直各有关单位及其它驻京办事、联络机构进行协调、指导;做好我省驻京机构的党的建设和党务管理工作。
  (八)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九)完成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管司和北京市政府指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福建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内设7个处室、1个办公室:
  (一)秘书处
  协助办领导处理日常事务,负责协调办事处各处室工作;负责办事处的会议组织、文秘、机要、档案、保密、信访、督查、安全保卫、基建、后勤管理工作;负责对外宣传;负责联络闽籍或在闽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的工作;负责中央党校我省学员的服务工作;负责办事处日常行政事务工作。
  (二)人事处(机关党委)
  负责办事处和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劳动工资、福利待遇、干部职工的考核、任免、调配、奖惩;负责人事档案管理;负责干部职工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负责机关计划生育、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为我省引进适用人才的工作;负责组织制订并落实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协助办领导做好办事处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纪检监察工作,并承担驻京办机关和直属单位以及我省驻京机构党的建设工作。
  (三)重点项目处
  配合我省有关综合部门做好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在京的联络、跟踪、服务工作;加强与重点建设项目相关的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联系和汇报工作,确保我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
  (四)接待处
  负责我省省、厅级领导以及重大经济活动团组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为我省各厅局、设区市赴京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服务;负责与首都机场、火车站以及当地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的联络协调工作;负责因工作需要的其他接待服务。
  (五)信息处
  负责采集重要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信息,开展专项调研,提出调查报告、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六)经济联络处
  负责协助办领导加强与各国驻华使、商社、代表处及港、澳、台、侨、外商的联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发展我省与国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服务;负责开展横向经济协作,联络闽籍院士、专家、学者,联系中科院、社科院、北京各高校、研究院(所)等高科技群体,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成果和科技成果;负责与在京的福建企业商会联络工作,引导有实力的在京福建企业回家乡投资、发展经济作出贡献。
  (七)财务处
  负责办事处财务和国有资产的管理;监督管理所属单位国有资产、财务和审计工作;负责办事处及所属单位行政事业经费的预决算和管理;负责财务统计及编报。
  (八)信访协调办公室
  负责我省进京上访群众的接待、统计和协调九地市驻京联络处共同做好上访群众的劝返工作;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督办、转办的关于群众进京上访方面的事项和重大集体上访事件的协调工作;协调九地市驻京联络处共同处理非正常上访群众劝返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现有人员共63名,其中机关行政在职编制37人(含5个工人编制)、事业编制4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11人(宾馆管理人员)、机关行政退休人员11人;领导职数:正厅级1名、副厅级3名、正处级9名、副处级7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北太平庄七省大院     邮编:100088
  传真:010-62011307  
  联系电话:010-62011311、010-82000820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