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江西省人民政府派出机构,级别为正厅级。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江西省在北京的重大政务、经济、科技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等工作;负责与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的联系。
  (二)为江西省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为发展与北京市的经济贸易、文化交流、旅游合作和政府间的公共关系牵线搭桥并提供服务;发展与驻北京的国外和境外机构的业务联系,广泛宣传江西。
  (三)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强化综合信息处理手段,接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委托进行专题调研,为省领导机关及其他有关单位科学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和咨询服务。
  (四)负责与首都各界人士的联系,尤其是与江西籍和曾在江西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的联系,争取他们对江西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帮助。
  (五)对江西省在京劳务人员进行管理和跟踪服务;联系、组织江西省劳务人员进京,开拓江西省在京的劳务市场;对江西省在京劳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工作,为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提供服务。
  (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设区市、省直单位和大型企业驻京机构的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并对其党组织实行统一领导和管理。
  (七)负责江西省市厅级以上干部(含离退休老同志)在京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直单位和其他部门赴京进行公务活动提供方便;为江西省派往中央党校学习的学员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八)负责江西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人员接送劝返工作,维护首都北京社会政治稳定。
  (九)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办事处设6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3个下属单位:
  (一)办公室
  协助办事处领导处理机关日常事务;起草文件和计划总结;负责组织人事管理和劳资福利;负责文件收发、文印、档案、保密、督查、财务、审计、财产管理、安全保卫、来信来访、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二)经济协作处
  负责与国务院各部门和北京市经济、科技等有关单位的联系与交往;负责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工作;指导、协调设区市、省直单位和大型企业驻京机构的业务工作。
  (三)综合信息处
  负责收集、传递首都的政治、经济、科教等各类信息;负责专题调查研究工作和综合信息处理工作;负责与江西籍在京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联系和信息反馈工作,为省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参考和咨询服务。
  (四)劳务管理处
  根据北京市对外来务工人员需求的变化,加强与省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拓展江西省劳务人员进京务工渠道;对江西省在京劳务人员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工作;协助北京市用工单位处理劳务纠纷,维护劳务人员合法权益。
  (五)接待处
  负责江西省市厅级以上干部(含离退休老同志)在京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党政群机关、设区市和企事业单位赴北京开展公务活动提供方便和服务;负责办事处车辆的使用、管理和维修工作。
  (六)信访处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负责与国家信访局及全国人大、中纪委及相关部委信访部门、北京市公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统一协调、指挥江西省各级驻京机构的信访人员,切实做好江西省进京非正常上访人员接送劝返工作。
  (七)机关党委
  负责对办事处机关和设区市、省直单位和大型企业驻京机构党员的领导和管理;负责办事处机关和设区市、省直单位和大型企业驻京机构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工作。
  (八)下属单位
  1、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承担办事处机关和接待基地的后勤服务工作。
  2、代办服务部
  宣传推销江西名优土特产品。
  3、江西大酒店
  为江西省各级领导、各级各类机关工作人员在京工作期间提供食宿等服务。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办事处机关事业编制21名,后勤服务事业编制4名。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处职数6名,副处职数3名。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编制27名,领导职数:处级1名,副处级2名。
  代办服务部编制8名,为处级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江西大酒店为股份制单位,实行独立核算,管理人员实行聘任制。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南路2号院     邮编:100088
  联系电话:010-62011070
  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页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2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