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58年, 2003年8月升格为正厅级单位,是省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专司驻京综合性办事职能;是我省在北京的“窗口”,是我省与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搜集、整理、报送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各方面的信息资料,开展有关调研工作,及时了解、提供重大政策和经济信息。
  (二)承担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人员到京开会、办理公务的联络、接待和服务工作。
  (三)负责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各部门的联络和沟通,围绕省经济建设任务,协助省内有关部门做好争取项目、资金和已申报项目的跟踪等方面的工作。
  (四)负责与北京各界、兄弟省、市、区驻京机构的联络、交流与协调工作;做好广东各市、县及企业驻京机构的指导、协调工作。
  (五)积极推动区域性经贸合作,在省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开展与华北地区的经济协作;
  (六)受省有关部门委托做好广东在京劳务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七)协助国家、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省内人员进京上访事宜,疏导省内进京上方人员。
  (八)负责管理北京广东大厦。
  (九)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
   


  四、人员和领导职数
  广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行政编制为22名,事业编制为11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领南路36号广东大厦    邮编:100037
  联系电话:010-68418506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