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海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省政府派驻北京负责接待和信息工作的正厅级事业单位,隶属省政府。成立于1988年,现有工作人员22名。驻京办事处是省派驻北京的办事机构,是设在首都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指导、协调省内在北京顺利开展工作的枢纽。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与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机关和人民团体机关及其各部门、北京市有关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驻北京办事处及国外驻华商社、财团的联系工作。
  (二)负责搜集北京地区的政务、经济等方面的信息,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直各部门提供信息服务。
  (三)负责省领导及省直各部门领导和省、厅级离退休干部前往北京地区工作和休息的接待工作。
  (四)负责省直各部门(企业)、各市县派驻北京机构的工作指导和监督。
  (五)负责监督指导下属单位的经营管理。
  (六)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内设秘书处、接待处、信息处、联络处4个处级机构:
  (一)秘书处:负责会议组织、秘书事务、文电处理、信息综合、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本机关及所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党群工作;财务管理职能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接待处:负责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三)信息处:负责采集信息,编发信息简报。
  (四)联络处:负责与中央机关、国务院各部门和国内外驻京机构的联系,帮助、指导海南省有关单位驻京机构的工作。

  四、联系方式 

  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188号   邮编:100011 

  联系电话:010-64261369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