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由国务院批准成立,隶属于四川省人民政府,是四川省政府在京的派出机构。作为四川在京的窗口,主要负责了解和传递北京及周边政治、经济、科技、商贸、金融等方面的信息,为省领导、省直部门在京公务活动提供政务联络、接待服务,协助省内各有关部门做好与北京及周边省市的经济、技术、商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二、主要职责
  (一)代表省委、省政府加强与中央各部门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区的联系与沟通,办理有关事务,完成省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宣传介绍四川的政治经济情况,促进四川与所联系省(市、区)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
  (二)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收集、整理上报国内外各类重要信息,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加强与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驻京机构的联系,为我省开展招商引资、开拓市场、促进我省与各跨国公司的经济技术合作。
  (四)负责省委、省政府及其他领导赴京的接待工作和到京参加中央和国务院会议领导的接送服务;为省级各部门赴京开展业务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和工作方便。
  (五)负责对省内各市、州驻京联络处及省内其他驻京单位的联系、指导。
  (六)协助处理四川籍进京上访人员及有关突发事件,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反馈信息。
  (七)负责监督管理华川公司、四川大厦、贡院招待所和龙爪树宾馆。
  (八)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内设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内设 4个职能处室和机关党委(人事处与其合署办公):
  (一)办公室
  负责目标管理、督办督查、文秘、档案、保密、保卫及行政后勤等工作;协助主任协调办事处内部处室的工作关系;负责财务、国有资产、车辆管理等事务。
  (二)经济协作信息处
  负责收集、整理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各类重要信息;负责《信息专报》、《北京信息》的编发工作;负责对外政务联络、联系工作;负责联系中央各经济部门,为我省开展招商引资、开拓市场服务;宣传四川的经济发展,促进我省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及各跨国公司驻华机构的经济合作。
  (三)接待处
  负责我省赴京的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和中央党校在校学员及在京有关会议、活动的接待服务;负责对华川公司,四川大厦、贡院招待所、龙爪树宾馆的业务指导。
  (四)综合管理处
  主要负责办事处基本建设和物业管理以及协助省劳务办做好劳务输出,农民工维权等工作。
  (五)机关党委(人事处与其合署办公)
  负责办事处及管理单位和省内各驻京联络处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员管理以及工、青、妇工作,负责协助处理四川籍进京上访人员和有关突发事件;负责办事处的人事、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事业编制为25名(含工勤人员3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西城区阜外大街1号四川大厦东塔楼21层    邮编:100037
  联系电话:010—68364718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