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79年,是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派出的副厅级综合性办事机构,属参照公务员管理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现有参公管理的工作人员25人。贵州驻京办成立以来,积极为贵州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服务,积极作好贵州赴京上访人员的劝返工作,为维护首都北京的稳定提供服务。
  二、主要职责
  1、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负责我省与中央各部门及北京市、天津市党政机关的党务、政务联系工作。
  2、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积极配合中央联席办、国家信访局和北京市有关部门,将维护首都社会稳定,做好驻京维稳劝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各市州地驻京联络处协调配合,努力做好省内来京人员非正常上访的接访、劝返工作。 
  3、围绕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推动并做好我省与中央各部委、北京市和天津市的经济往来和合作的有关工作;宣传贵州,协助有关单位开拓国内外市场;为招商引资、引进科学技术、人才、设备和先进经验,为资金融通和劳务输出做好协调服务。
  4、搞好专题调研,开展信息交流,建立信息网络,拓宽信息渠道,及时、准确地收集、整理和传递信息,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5、负责接待服务工作,为我省各级领导和各地、州、市、县及省直各部门的人员到驻地进行公务活动提供方便。
  6、协调我省与驻地的关系,对各地、州、市、县和省直有关单位派往驻地的办事机构进行指导和协调,并做好服务工作。
  7、办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贵州驻京办内设四个职能处(室)和一个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的贵州大厦:
  1、秘书处。负责档案、人事、公产等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2、信息联络处。负责联络联系、宣传贵州、招商引资、信息采集等工作。
  3、接待处。为省内来京公务活动人员提供服务和方便,作好信访人员劝返服务等工作。
  4、天津联络处。负责天津市的联络联系、信息采集等工作。
  5、北京贵州大厦:负责省内来京客人的食宿服务,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独立核算,自负盈亏。
  四、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办事处党组:3人 
  主 任:马天云
  副主任:康晋京
  专职纪检员:吴国清
  秘书处副处长:单芸(女,主持工作) 欧阳昕舒
  信息联络处副处长:胡涓(女,主持工作) 王心一(女)
  接待处处长:武桂芳(女) 挂职副处长一名负责信访工作,半年轮换。
  人员编制23人。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西桥樱花西街18楼贵州大厦   邮编:100029
  联系电话

  主 任:010-64419387
  副主任:010-64423927
  专职纪检员:010-64437386
  秘书处:010-64413332
  信息联络处:010-64414965,010-64436729
  接待处:010-64423876,010-64423875
  贵州大厦:010-64444466(总机)-6718(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