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青海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青海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省委、省政府的派出机构,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办事处在行政关系上隶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其党务工作受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管司机关党委领导,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兼任办事处主任,负责驻京办的全面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二)根据省委、省政府的指示,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联络,及时了解和掌握党中 央、国务院的重大方针政策,以及国内外经贸、科技和社会发展的最新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三)负责省级领导同志到京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内各地区、部门的有关公务活动以及我省在京的省级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服务。
  (四)充分发挥窗口作用,认真做好对外宣传工作,使外界更加充分地了解青海、认识青海,从而提高青海的知名度。
  (五)加强与驻地的外省(区)办事处的联系和沟通,扩大和拓宽协作渠道。
  (六)努力搞好自身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办事处建设成为廉洁、文明、精于、高效的工作机构。
  (七)认真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它事宜;完成驻地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根据职责办事处下设两个处、室:
  (一)办公室
  1、主要负责组织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2、负责各类文件的起草、呈报和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3、负责与办公厅机关处、室及办事处部门之间协调工作。
  4、负责办事处的人事。努力作好聘用人员的选用工作,把好进人关,聘用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工作人员。
  5、负责办事处的财务工作。
  6、承担办事处部分接待工作。
  7、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接待处
  1、按照《青海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接待办法》的接待范围、接待标准、接待程序、做好来京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迎送、住
宿、就餐、政务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
  2、负责与青海大厦及相关部门就政务接待安排进行协调,按接待程序呈报政务接待安排通知单。并及时做好接待结算工作。
  3、负责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票务工作。
  4、负责办事处总值班室工作。
  5、负责政务接待车辆安排和管理,保障车辆安全行驶。
  6、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背阴胡同6号    邮编:100031
  联系电话:010-66030235、010-66030307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3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