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大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大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前身为大连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驻北京办事处,1984年国务院批准大连为沿海开放城市和计划单列市,赋予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于1985年3月14日经国务院办公厅(85)国办函字8号批复,同意大连市人民政府在北京设立办事机构。至此,大连市外经贸委驻京办事处正式更名为大连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目前,办事处现任主任于建华,副主任李开龙。
  二、主要职责
  市政府驻京办事处是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派,在京与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及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工作联系;收集、整理、传递重要政务、经济、科教、文化信息,为市政府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服务;广泛联系北京的各界人士及驻华使馆商务机构,为大连的经济建设提供服务;为市领导及有关部门在京公务活动提供接待服务。
  三、内设机构
  大连驻京办事处内设4个处室:
  (一)秘书处
  负责办事处业务工作的组织、协调;负责综合、人事、公文处理和印信管理;负责财务、食堂、生活福利及保密、安全保卫工作。
  (二)接待处
负责来京的市级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的迎送、食宿和票务订购工作;负责办事处值班工作;负责办事处的车辆管理。
  (三)业务处
  负责同国家各部委、驻北京市有关单位的联络工作;负责办理市领导来京与国家有关部委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建立经济联系网络,协助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外经外贸和横向经济联系、协作与交流工作。
  (四)信息处
  负责建立多层次信息网络,搜集研究、编发与市领导机关决策有关的综合信息和改革开放等方面的信息。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大连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行政编制20名,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任职数1名,副主任职数1名;处长职数4名,副处长职数5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新园西路8号南楼1107   邮编:100021
  联系电话:010-87321256、010-87321261(传真)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