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宁波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宁波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宁波市政府派出的正局级机构(甬政办发[2002]45号文件)。受宁波市委、市政府委托,在北京地区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北京市各级人民政府;各国驻京使、领馆;国内外著名企业、商社、驻京机构;以及各省、市、区驻京办事处等为主要对象开展工作和联系等活动。

  二、主要职责

  (一)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与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京、津两市党政机关各部门政务、经济等方面的联络协作工作。
  (二)协助本市有关部门做好需要国家立项审批的市重大项目上报后的联络、协调和催办工作。
  (三)收集、整理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重要的政务、经济、科技、文化、商务等信息。
  (四)加强与国内外驻京、津有关机构的联络,协助做好为本市引进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工作。
  (五)做好京、津、甬经济合作的联络、服务工作;对宁波地区驻京机构和企事业单位进行管理。
  (六)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其他部门人员在京、津开会、办事、学习、工作的接待服务工作。
  (七)组织、协调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京、津开展重大活动,根据需要协调处理有关事宜。
  (八)负责京、津两市“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的联络、联谊、服务工作。
  (九)加强与国家信访部门、北京有关部门的联系,协助处理和遣返我市进京上访人员和其他需要处理人员。
  (十)负责与中央及北京新闻单位的联系,做好宣传宁波的工作,扩大宁波的影响,提高宁波知名度。
  (十一)负责管理北京宁波宾馆。
  (十二)承办中央各部委和宁波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宁波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设4个职能处室:
  (一)办公室
  负责草拟办事处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规章制度和有关文件;协助办事处领导抓好机关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建设;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其他有关部门人员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办事处的组织、人事、劳动工资、财务和文秘、档案等工作;负责办事处的行政后勤事务和对外联络与协调工作;管理宁波宾馆。
  (二)信息联络处
  负责收集、编辑、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北京市的党务、政务、经济等各类信息;开展与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联系、联络工作;协助做好宁波经促会北京联谊会的组织、联系、联络、联谊工作,并承担联谊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京开展有关重大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负责与中央及北京的新闻单位的联系工作,宣传宁波,扩大宁波影响,提高宁波知名度;负责与国内外驻京机构的横向联系、联络工作;协助做好为我市引进人才、智力以及开展京、甬两地的科技合作等工作。
  (三)重点项目联络处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需要国家立项审批的市重大项目上报后的联络、协调和催办等工作;协助做好有关部门在京的招商引资工作;开展京、甬两地重大经济合作项目的联络、服务工作。
  (四)天津联络处(宁波市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
负责收集、编辑、报送天津市的党政、经济等方面的信息;负责开展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国内外驻津机构的联系联络工作;协助做好天津宁波经促会的组织、联系、联络、联谊工作;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人员在津接待服务工作;开展津、甬两地经济、科技等合作的联络、服务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机关编制15名。
  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主任2名(其中1名为兼职副主任),副巡视员1名,处长(主任)2名,副处长1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壁街18号      邮编:100031
  联系电话:010-66061210

  宁波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页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