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厦门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厦门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驻京办成立于1987年9月14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是一级局机构。现有工作人员15名。
  二、主要职责
  (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有关部门的委托,代表厦门市向中央和国务院各部委请示汇报工作。加强与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代表厦门市政府办理在京的各项事务,对厦门市各单位驻京机构进行管理和指导,协调本市需要完成在北京市办理的事项。
  (二)为我市重点经济建设项目服务,积极向中央、国务院各部委请示汇报我市重点项目的工作情况,争取对厦门市工作的支持,为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争取重点项目和资金,同时跟踪、反馈项目进展情况,抓好协调落实工作。
  (三)开展信息工作。开辟信息渠道,开发信息资源,广泛采集重要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信息,开展专项调研,为市领导决策服务。
  (四)开展联络工作。密切联系在京的老领导、老同志,联系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等高智能群体以及外国驻华使馆、财团、商社,建立紧密联系,为我市引进人才、技术和科研成果,为我市宏观经济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五)做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直 单位、各区领导来京的接待服务工作,为厦门市赴京公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服务。
  (六)加强经济协作联系。协助我市有关部门与北京和其他省、市、自治区的经济技术协作工作,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等牵线搭桥。加强同兄弟省、市驻京办联系、交流经验、介绍宣传厦门。
  (七)做好内部管理。对办事处及下属商务会馆的人、财、物实行科学化、制度化、民主化管理,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各项工作的服务水平。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完成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管司和北京市政府指派的工作任务。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府驻京办内设四个职能处室,即:秘书处、重点项目处、信息联络处和接待处。
  三、内设机构
  (一)秘书处
  负责办事处领导交办的日常政务、事务及突发性事件的处理,搞好承上启下、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办事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的草拟、印发,往来文书处理,做好档案资料、印章、函件管理工作,承办复印和传真工作,负责办事处各种会议的通知和会议安排,做好会议记录,对议定事项抓好催办落实。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和抓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传达上级各项指示精神,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做好纪检纠风工作和宣传工作。负责办事处及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劳动工资、计划生育、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负责办事处的行政事务,检查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落实驻京办领导下达的工作任务。负责办事处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务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做好增收节支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重点项目处
  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办的联系,协助 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争取国家对我市经济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配合市有关部门跟踪、协调、落实需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批准的有关项目和重大事项。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信息联系处
  加强与中央、国务院各部委的工作联系,了解信息动态,为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中央的宏观决策、政策信息的情况专报,加强与兄弟省(市)驻京机构的信息交流,开展专项调研,办好驻京办信息刊物,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复印、打字、传真、邮寄等工作。负责参加在京的各种信息发布会、报告会、考察调研活动,负责信息的传阅、分类、保密、存档工作。负责做好在京老领导、老同志的联络工作。联络北京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全面地宣传介绍厦门,为发展与国内外的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服务。负责厦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京开展有关重大活动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工作。负责我市经济部门、集团、企业在京商洽、发展等活动的协调工作。加强经济协作联系,协助我市有关部门加强与北京和其他省、市、自治区的经济技术协作工作,发展横向经济等,为引进资金、技术、人才、物资、设备和先进管理经验牵线搭桥。承办领导交办的和有关部门委托代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四)接待处
  负责做好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办的领导、闽籍老领导、老同志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厦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直部门、各区的副局级以上干部来京的接待服务,提供后勤的生活保障,以及为厦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区因公到京出差的有关人员提供服务。在办事处主任的带领下,协助抓好厦门商务会馆的各项管理工作,提高经济效益。承办驻地政府要求办事处协办联系在本市办理的有关事项。根据我市到京工作人员的需要,帮助联系和代理购买车票、机票。负责办事处车辆管理,加强对司机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驻京办核定人员编制14名(其中办领导职数3名、主任1名、副主任2名,处级领导职数4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46号      邮编:100098
  联系电话:010-82118899

  厦门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首页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0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