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武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武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85年,为武汉市人民政府派驻北京的办事机构。2007年,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成立武汉市委市政府驻京群众工作办公室,与办事处合署办公。
  二、主要职责
  (一)根据武汉市人民政府的授权和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与国务院各部门、北京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单位联系工作,办理有关事务。
  (二)根据武汉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传递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方针政策,收集、整理、反馈北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信息,供全市各级领导决策参考,为市有关部门和单位提供服务。
  (三)负责为武汉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与北京地区的部门和单位进行经济技术协作牵线搭桥、搞好服务,推动武汉市与北京地区的横向经济联合。
  (四)负责对武汉市企业、事业单位和市属有关部门在北京地区的办事机构进行指导、协调、服务。
  (五)负责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以及市直部门领导同志、有关团组和人员在北京地区办理公务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六)组织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在京群众工作的方针政策、决议和决定,对全市各区在京群众工作事宜进行组织、指挥和协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七)承办武汉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承办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交办和委托办理的有关具体事务。
  三、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武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设3个职能处和一个事业单位:
  (一)综合处
  1、负责处理办事处日常党务、政务工作。包括综合文字处理、议定事项的催办督办、机要文书和档案的管理和保密工作。
  2、负责办事处内外综合、协调。包括对外与北京市各相关部门的联络,对内与市委、市政府的请示汇报等。
  3、负责行政财务管理工作。包括财务管理和统计报表工作、办事处文印设备管理、采购管理、发放办公用品及各项会务工作。
  4、负责驻京信访维稳工作。包括对接访劝返工作的指挥协调、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二)业务信息处
  1、负责对重要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反馈北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信息。
  2、负责与有关国家机关保持联系,建立通畅的经济联络,为京汉两地经济协作牵线搭桥。
  3、负责武汉市进京务工人员的救助和维权工作。
  (三)接待处
  1、负责本市领导及一般人员来京的接待服务和迎送工作。
  2、负责车队的管理。
  3、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江城京汉宾馆
  江城京汉宾馆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武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行政编制1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正处级领导职数3名,副处级领导职数1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南路16号    邮编:100021
  联系电话:010-67793066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