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称“办事处”)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主要承担政务接待、信息联络、招商引资、维护稳定、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办事处成立于1989年,为正局级单位,现有工作人员14名;下设正处级事业单位北京蜀都宾馆,现有职工37人。
  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和国管局办管司的领导下,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第九次党代会和成都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为成都市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发展服好务为中心,以大力加强办事处规范化服务型建设为重点,以“政务接待零差错,后勤保障全满意”为要求,按照“执行体现能力,落实体现水平”的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搞活宾馆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了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近几年来,办事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领导下,加强了同各省区市驻京办的联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支持下,积极配合北京市东城区政府、景山街道办事处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曾于2005年获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三项奖励,是我办成立以来首次获得的殊荣,也是在全国驻京办中同时获得三项殊荣的唯一单位;同时还获得了景山街道弘扬先进文化、建设和谐社区暨第十九届文化艺术汇演优秀组织奖,蜀都宾馆被北京市东城区被评为“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先进单位等。2006年,参加国管局组织的全国各省区市驻京办迎春杯乒乓球比赛获男子单打第一名、优胜奖、优秀组织奖,以及全国各省区市驻京办节能知识竞赛获二等奖,同时还被评为景山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被东城区景街道工委及办事处评为“支持和谐社区建设先进单位”等。
2007年,被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景山街道红十字会表彰为先进集体等。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市东城区全民健身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至2007年连续四年获成都市委、市政府处法、信访先进集体。尤其是被北京市东城区景山街道工委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社区的同时,成都驻京办被评为北京市东城区和景山街道辖区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二、主要职责
  (一)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开展工作和联系活动。履行“三个服务”职责,即一是为来京工作的领导、市级各部门以及各区(市)县服务,二是为成都在京企业的发展服务,三是为首都的稳定和经济发展服务。
  (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市委、市政府指示,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代表市人民政府加强与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北京市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联系,办理有关事项,开展有关业务工作。
  (三)协助中央各部委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妥善处理成都地区到京上访及各类突发事件,维护首都稳定和我市在京良好形象。
  (四)收集并及时准确传递政务信息,研究、整理、传递有利于成都经济发展的各类信息。
  (五)加强经济联合,招商引资,开展经济协作工作的服务。
  (六)指导、督促成都地区驻京机构和企事业单位,遵守北京有关政策、法规,做好为成都市对外开放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维护其合法利益。
  (七)承办成都市出国团组的外事联络和国外赴蓉团组的中转接待。
  (八)做好成都市赴京领导和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保障,完成市上交办的政务接待等工作。
  (九)承办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办事处设4个处,分别为秘书处、接待处、经济协作处和信息联络处。下设正处级事业单位一个(北京蜀都宾馆),蜀都宾馆作为独立法人单位实行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内设六个部门,分别为房务部、餐厅部、财务部、工程部、物业部和经济协作部。
  (一)秘书处
  按照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和标准,负责协调各处之间的工作;负责接收传递上级对办事处的有关指示;负责文件起草,财务管理,目标督查,文印、档案、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办理办事处干部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社会养老保险金、失业金和基本医疗保险金的缴费工作;做好组织人事、劳动工资工作,搞好行政管理;搞好车辆正常使用、维护管理和行车安全;搞好安全保卫工作,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配合搞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协助处置成都籍“法轮功”分子进京滋事及非正常进京上访等突发事件;配合做好重大接待服务工作;做好办事处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接待处
  根据成都市各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做好各级来办领导和各部门、各区(市)县工作人员的接待工作,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并做好接待记录;做好宾馆房务、餐厅、物业、工程、财务各部门的经营管理;建立、完善各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做好宾馆服务人员、实习生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实现宾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配合团支部搞好团员和青年的管理工作,正确组织和积极引导青年参加各项健康有益的活动;协助经协处做好处法、信访工作。
  (三)经济协作处
  加强与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和反馈当地及周边重要城市的招商引资动态、招商引资政策及招商引资先进模式,并负责收集、传递中央部委、北京市经济方面的信息,供领导决策参考提供依据;加强与当地知名大中型企业及当地中介机构的联系,了解企业投资方向、投资计划,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建立、完善各岗位职责和绩效考核制度,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协助中央各部委及成都市政府(并各区市县政府)妥善处理成都地区进京非正常上访滋事事件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协助成都市防邪办公室、成都市公安局及所属部门开展打击“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斗争,并做好临时看管和交接工作;配合团支部搞好团员和青年的管理工作,正确组织和积极引导青年参加各项健康有益的活动。
  (四)信息联络处
  加强与中央、国务院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部门,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的联系,拓展信息工作联络点,建立多层次信息网络;编发《北京信息》,搞好政策、政情、社情、科技和经济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传递,为市领导和市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资料;编发《交流信息》,宣传成都的投资环境和在经济发展中的新思路、新举措;健全信息资料库,准确、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信息查询、信息服务和信息保障;管理办事处机要文件,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和规定,及时传阅文件;做好办事处及宾馆计划生育工作。
  四、人员编制及领导职数
  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配备编制90人,办事处有主任1名,处长及处级领导6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沙滩后街30号   邮编:100009
  联系电话:010-64041121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