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经国务院办公厅(1987)2号文件批复在京成立的市政府派出办事机构。办事处现有工作人员13名。
  二、主要职责
  (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以服务与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加快西安经济发展为出发点,深化内部改革,转变工作职能,加强基础管理,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把办事处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的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宣传西安,加强联谊,发挥“窗口”作用;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代表市人民政府与中央各部、委、办、局和北京市的党政机关及有关部门联系处理有关公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北京开展工作。参加有关会议和双边活动,参与我市市级代表团在北京的业务洽谈活动,并帮助落实合作项目。
  (三)经济联络,招商引资;围绕我市经济建设,牵线搭桥,为我市引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开展横向经联协作,同时积极做好向外推介我市的产品、技术和人才等项服务工作。
  (四)收集、整理、调研中央和北京重要的政务、经济、科技等方面的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五)负责协调管理我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企事业单位派驻北京机构,并为它们提供必要的服务。
  (六)负责联络协调在京党政机关和大型企业工作陕西籍人士和中央各部、委、办、局曾在陕西工作过的同志。
  (七)做好政务接待工作;为我市到京的公务人员提供服务。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职能定位和工作职责,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下设4个职能处和1个饭店(秦都饭店):
  1、秘书处(办公室)
  协助领导处理政务,负责机关事务管理以及安全保卫、消防和后勤保障工作;承办机关公文和文秘工作;负责机关人事、财务、固定资产和档案管理;负责机关党的工作。
  2、经联处
  负责为我市与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和联络服务,为我市有关单位、部门引进资金、项目、技术、人才以及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等牵线搭桥;为西安的人才、技术、产品走向北京和周边地区市场提供咨询和服务;向西安的企业和单位推荐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的科研成果;接受我市有关部门、单位的委托,协助处理和协调有关事项和问题;根据北京市的政策规定,为我市有关部门、各区、县以及企业驻京机构和我市在京开办的企业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指导。
  3、信息处
  负责收集、整理、调研中央和北京重要的政务、经济、技等方面的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负责与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和联络;编发<<北京信息>>、<<北京要情>>和<<西安经济信息>>;负责信息资料的立卷、归档等。
  4、接待处
  负责政务接待工作,为我市到京办理公务的人员提供咨询和务,负责与各省(市)驻京机构的联系与交流。
  5、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招待所(秦都饭店)
  主要为我市到京领导和及各部门到京出差人员提供食宿服务,同时面向社会开展服务工作。
  四、人员编制
  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行政编制15人,其中国家公务员为13名,工勤人员名2。事业编制10名。
  办事处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处级领导6名(含非领导职务2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正觉胡同13号      邮编:100035
  传真:010-52607688
  联系电话:010-52607680、010-52609992转101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4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