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济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济南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是隶属于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领导,于1986年8月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县级单位,1988年升格为副局级单位,随着形势任务、职能作用的变化,于2004年办公厅机构改革时,升格为正局级事业单位。办事处现有主任一名(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任),副主任二名。
  二、主要职责
  (一)根据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的授权,代表市政府或市政府办公厅与驻地党政机关联系、处理公务,参加有关会议和双边活动。
  (二)自觉接受驻地的各项管理,密切同驻地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单位联系,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双向交流。
  (三)充分利用驻地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人才交流、文化交往等活动。大力宣传济南,广交朋友,充分发挥窗口作用。
  (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收集、传递政治、经济、科技、商贸等信息,为市领导的决策和发展济南经济服务。
  (五)负责我市属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部门以及企业派驻当地的工作机构和所办企业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做好市级领导来京的接待工作,积极为来京的济南各界人员提供方便。
  (七)认真办好驻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求协助办理的事项。
  (八)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办事处内设三个处、一个中心:
  (一)秘书处
  负责与驻地有关部门的联络;负责文秘档案管理;负责财务管理;负责人事、劳动关系管理;负责车辆管理;负责办事处内部会议、学习的组织及行政事务的管理。
  (二)信息处
  负责各类信息的收集、编辑和传递;负责市领导和有关部门临时交办的急需文件、资料的收集。
  (三)经贸处
  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负责经济技术协作及人才交流工作;负责宣传与推介济南的名特优新产品,协助企业拓展市场;负责了解商贸、市场动态,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
  (四)接待服务中心
  接待服务中心内设办公室、客房部、餐饮部、供应部。主要负责接待服务工作。
  四、人员编制
  办事处事业编制为15人,其中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宣武门西大街28号8层     邮编:100053
  联系电话:010-63601166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1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