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驻京办事处管理司 > 办事处查询
 
 
珠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简介

 

  一、单位简介
  珠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87年9月(国办函[1987]70号),是珠海市人民政府派出北京的常设机构,属行政单位,正处级,编制10人。隶属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各省区市驻北京办事处管理司直接管理的52个驻北京办事处之一,地处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察慈小区一号珠海特区楼。
  二、主要职责
  (一)联络沟通中央、国家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在京有关单位组织,为珠海发展服务。
  (二)收集和传递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
  (三)跟踪报批项目,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合作交流。
  (四)负责联络接待工作,为进京公务领导和相关人员提供服务。
  (五)协助预防和处置珠海人员进京上访事件,维护首都稳定。
  (六)掌握在京珠海企业、人员情况,提供必要的服务。
  (七)管理市政府在京物业。
  (八)承办公务出国签证业务。
  (九)承办国管局办管司、广东省驻京办事处交办的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办事处内设秘书科、经济协作信息科和联络接待科,核定行政编制8名、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2名,单位领导职数3名(一正两副),内设科长3名。
  办事处监管招待所和京珠商贸中心。招待所是办事处下属的事业单位,2002年9月委托珠海度假村酒店管理公司经营。商贸中心是全民所有制企业,负责管理市政府在京的部分物业。
  四、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察慈小区1号(东湖别墅西侧)  
  邮编:100027
  邮箱:zhuhaicw@126.com
  传真:010-64668372
  联系电话:010-59131188

来源: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3日
主办单位: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06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电子邮件:webmaster@ggj.gov.cn
本页面最佳浏览分辨率为 1024 X 768